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疾控中心: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22-10-0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可提前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也可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随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

  所有来甘返甘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或在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中选择来甘上报,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备。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县(市、区、旗)的来甘返甘人员,落实相应的隔离措施。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进行“落地检”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此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人流密集的场所时,须按照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