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金徽酒业党委书记张斌:发挥企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2-09-30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霜 程健

  9月29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业”)。金徽酒业党委书记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金徽酒业充分发挥产业规模大、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就业面广的优势,以公益之心践行企业使命,积极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金徽酒是全国19家白酒上市公司之一,西北知名白酒品牌,更是全省特色酿造产业链链主企业,拥有5万吨白酒生产能力,每年需求优质原粮7万余吨。多年来,金徽酒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当地种粮大户签订共建绿色原粮种植基地协议,以最低保护价收购,带动了周边10多个乡镇30多个种植专业合作社10000多农户,促进了当地小麦、玉米等种植业的发展。同时,年产酿酒副产品酒糟5万余吨,是优质有机饲料,在与当地50家合作社合作的情况下,带动了当地1000多养殖户的发展,壮大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基础,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此外,金徽酒业积极参与产业助农行动,在农民丰收节期间,收购天水市秦州区铁炉村群众种植的南瓜30000余斤,有力支持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张斌介绍,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金徽酒每年招聘500多名大学生就业,通过社会化方式,将原材料装卸、成品酒运输、厂区绿化、环卫保洁等岗位采取劳务外包,常年吸纳驻地1000多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了群众的现金收入,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