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让出行变得“省钱”又“零碳”

22-09-29 2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怡新

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29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 网络媒体看电网发展”采访团来到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在阳光下整齐排列,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有序进出。

  一边让爱车充电,一边惬意地躺在座位上玩手机,兰州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基本每天都要来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一次。充电方便,价格实惠是他来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充满一次也就20到30元,能跑一天呢。”他笑着说。

  无独有偶,25岁的高国旺也是这里的“常客”,由于工作和生活就在这附近,来这充电就成了他最佳的选择。“确实省钱,之前我在其他地方充电平均下来是8毛1度电,而在这个充电站平均就是6毛钱。”他掰着指头给记者算起了账,原来自己开汽油车,加满一箱油需要300元,现在充满一次电只需要30元就能跑300公里路,超低的使用成本让他对新能源车辆赞不绝口。

一辆辆新能源汽车在这里有序充电

  “其实,我们充电站自疫情以来,就一直实施降价惠民政策,你看像此时是平时段,我们就是6毛1度电。”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车辆运营部主任李明介绍,整个充电站集智能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站、5G微数据中心于一体。通过对光伏发电、电量储能、汽车充电、电源提供等环节进行协调控制,实现了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是目前兰州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

  光储充智慧能源微网系统

  作为该站的亮点之一,今年5月,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成为全省首批“零碳充电站”。“也就是说,我们在建设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充电站,做到部分清洁用能的基础上,以清洁能源交易为补充,通过电力交易的方式达成真正达到‘零碳’目标。”李明表示,创建“零碳充电站”的目的在于倡导全社会积极消费清洁能源,为践行“双碳”目标,加快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打造“甘肃样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