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金徽酒业总工程师张智良:布局“一二三四” 打造生态金徽

22-09-30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霜 程健

  9月29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业”)。金徽酒业总工程师张智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好山好水酿好酒,大自然是最好的酿酒师。近年来,金徽酒业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依靠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将管理区、优质酒生产区和现有的金徽生态酿酒园打造成一个以白酒生产、绿色生态和历史人文为一体的花园式厂区,形成了“一条天河过,两季树有果,三季花常香,四季景不同”的绿色生态格局。

  据了解,“生态金徽”是金徽酒一直以来的发展定位。多年来,金徽酒业将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在增长与保护、效益与环保间寻求最佳结合点,建成了独具特色的金徽生态酿酒园区。同时,该公司对生态酿酒园区实行共享开放式管理,游客可随时由专业导游陪同进厂免费游览。每年,还会举办“金徽之旅”“浪漫樱花节”“樱花春酿”等大型游园活动以及线上线下各类摄影展、书画比赛等活动,参与者累计超100多万人,在实现绿色生态转型发展的同时,有力地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农家乐等特色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产品的销售,为当地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截止目前,金徽生态酿酒园区已先后获得了“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保护标准化A级企业”“甘肃省最佳特色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