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专访金徽酒业副总经理王宁:改革+创新 助推企业转型跨越高速发展

22-09-30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程霜

  2007年以来,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连续多年位列甘肃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纳税前三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发展最快、市场份额最大、纳税最多的中华老字号白酒企业。

  9月29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金徽酒业。金徽酒业副总经理、金徽酒省内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宁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徽酒业之所以能在短短十余年时间里实现跨越式转型,跃居全省纳税大户,根源在于企业对管理体制、经营机制、运行机制的改革以及在产品、品牌、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创新。

  王宁告诉记者,通过改革,公司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历经十余年不断探索和发展,金徽酒业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道路上形成了卓有成效的管理特色和管理文化。

  在管理体制改革中,金徽酒业将所有权和经营权完全分离,上一级对下一级充分授权。公司控股股东不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其亲属也不在公司任职。公司经营层拥有完全的自主决策权和经营管理权,总经理对各位副总经理授予充分的管理权,各车间、部室负责人对各自管辖的业务拥有人、财、物等日常管理权。公司经营层层层授权,分级管理,下一级向上一级负责并汇报工作,各司其职,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事都有权进行决策。面对白酒市场白热化的竞争局面,企业经营决策高效,反应迅速。

  在经营机制改革中,金徽酒业全员绩效考核、全员参与公司管理。建立了严格的绩效考核制度,上至总经理,下至普通员工全员参与绩效考核。分管领导的绩效工资与所分管车间部室工作绩效挂钩,车间部室负责人的绩效工资与本部门工作绩效挂钩。管理人员和员工根据年终绩效考核结果给予晋升或末位淘汰。公司管理生态良好,每一名普通员工可以通过公司总经理信箱和OA办公系统与总经理互动交流。公司建立提案管理制度,常态化受理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每年召开员工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员工意见,公司管理公开透明,民主气息浓厚。

  在运行机制改革中,金徽酒业以服务促管理,健全监督机制。公司上下道工序和业务联系紧密部门推行产品或服务质量互评工作,上一道工序要接受下一道工序的监督,部门的工作质量要接受关联部门的评价。每一项工作,每一道流程都有相关部门监督考核。工作失职,无论是公司高管,还是普通员工,都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究责任,形成了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管理体制。

  在创新方面,面对消费者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要求,金徽酒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形成金徽年份系列、世纪金徽系列、柔和金徽系列、金徽正能量系列、金徽老窖系列等清晰完整的产品矩阵。以金徽28、金徽18、柔和金徽等为代表的高档酒在收入占比达62%以上。

  面对品牌创新,金徽酒业联合高端媒体资源,高频投放金徽28产品形象广告,引领秦岭产区高端白酒,强化品牌认知。同时,持续开展“樱花春酿”“金徽年份酒高端品鉴会”等品牌主题活动,打造金徽酒专属文化IP,强化消费者互动,赋能大客户运营,并以新媒体为手段,增加金徽酒的曝光度与知名度,持续巩固了核心消费者的忠诚度。

  面对管理与营销,金徽酒业携手知名咨询机构,建立了一套体系、传授了一套方法、培养了一支队伍,赋能金徽酒业的战略落地实施。与华为合作建设信息化终端,精准营销的数字化管理逐渐深入,借助数字化管理手段,通过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大数据搭建,金徽酒业已经全面落地C2M、会员运营、强化BC联动,实现了消费者的精准定位,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会员化服务。

  “通过公司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我们的生产能力持续提升,市场基础持续巩固,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也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积蓄了力量。”王宁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