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2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兰州新区分会场仪式举行

22-09-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9月29日上午,2022年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兰州新区分会场仪式,在团庄岭生态修复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以视频方式汇报兰西城市群新区生态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现场项目情况。

  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生态项目共20个、总投资超百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其中,开工现场项目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园区一期—团庄岭生态修复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483公顷,其中土地开发整理面积407公顷,高标准农田整治面积76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以及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耕地面积333公顷、绿地面积92公顷,有效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进一步拓展兰州新区发展空间,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明显,对于保护修复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祁连山生态环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兰西城市群建设是黄河战略和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支撑,也是优化国土开发新格局的重要平台和新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以来,兰州新区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以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为抓手,共谋划实施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550亿元,目前已开工36个、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其中纳入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省级项目库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近300亿元,为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仪式开始前,杨建忠详细了解新区重点生态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进一步聚焦、聚力,积极谋划再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推动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推动新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兰西城市群建设中树立标杆示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