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备足红牛口粮为越冬护航

22-09-2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黄花乡高庄子村正在收割青贮饲草

  眼下,正是饲草玉米收割季。在崇信,各乡镇之间掀起相互赶超的大干热潮,一台台大型青贮收获机在田野里穿梭,吃进青绿的秸秆,“吐出”清香软嫩的饲料。

  “今年种了22亩饲草玉米,加上分散种植的紫花苜蓿一共有近40亩饲草。”眼看着红牛“口粮”有了保障,黄花乡高年村村民马小龙干起活来浑身是劲。去年到今年一年时间,马小龙牛存栏量从7头增加到11头。

  “青贮饲草营养丰富,适口性好,可长期存放,是名副其实的‘红牛面包’。”崇信县农投公司总经理文忠虎告诉记者,县上成立了饲草联合社,带动全县320户农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产业联合社,累计向饲草联合社社员分红206.4万元,今年全县种植饲草6.7万亩。

  通讯员 赵富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