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我省公布2022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欠薪惩戒对象名单

22-09-27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陈汐

   原标题:重拳治欠薪!

  我省公布2022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欠薪惩戒对象名单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22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据了解,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省人社厅将按照相关规定,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企业信息已由作出认定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送“信用甘肃”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由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甘肃中易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2年2月21日起,赵某某等25人向临夏州临夏县人社局投诉,反映甘肃中易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赵某某等25人2021年4月至9月期间工资29万元情况属实。2022年6月13日,临夏州临夏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6月16日,临夏州临夏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2年6月17日,临夏州临夏县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四川锦悦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2年4月18日,刘某某等28人向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四川锦悦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刘某某等28人2022年5月工资35.58万元情况属实。2022年4月21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限期责令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6月14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四川锦悦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庆阳天和民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拖欠5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59.30万元,于2022年7月29日被列入2022年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