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永登县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2-09-27 10:3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永登县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永登县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提升永登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的重要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城市服务设施和功能,积极推进养老、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进社区,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永登县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带动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建强文明实践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社工委”平台,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健全完善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培育、便民服务,大力实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十二项工程和文明素质提升“一月一主题”专项行动,以“软硬兼施”全方位涵养文明风尚。

  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创新网格管理模式,做到“点、线、面”相结合,全面推进网格化、数字化治理,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居民的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