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积极推进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

22-09-27 10:3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市积极推进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

  9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审查费用测算、财政预算申报、图审机构采购、管理办法制定、审查费用支付等工作,已实现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截至目前,完成施工图审查475项,经估算节约建设单位成本1800万元以上。

  制定相关制度 规范服务程序

  制度先行管长远。兰州市借鉴国内先进城市政府购买服务经验作法,印发《兰州市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施工图审查的范围、部门职责分工、审查机构管理、审查程序、资金管理、考核评价及监督管理等内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

  优化审图程序 提升服务效能

  市住建局将施工图审查申报入口与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建设单位通过政务服务网一站式申报,由住建主管部门按照项目管理权限选择已签约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展数字化审查,建设单位不再委托,审查结果在线查询下载,实现全过程网办、零付费审图、全流程监管。流程的优化促进了政府对施工图审查全流程的监管,为图审机构独立开展技术审查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监管水平。

  通过政府采购图审机构、签订合同、支付图审费用,压减了建设单位前期采购施工图审查机构环节,节省了采购用时,加快了项目投资建设进度。以润兰之城小区建设项目为例,项目总投资约96.23亿元,建设内容为住宅楼、商业楼、两座幼儿园、一座一贯制学校、商业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共计44栋楼,直接节约企业开发成本约254万元,节省了与图审机构谈判合同细节时间及公司内部相关流程时间,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多办事、降低成本享实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