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汪一号”苹果脱颖而出 捧得“花牛王”桂冠

22-09-24 22:22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田洋

  新天水讯【记者张文都】9月23日,2022年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圆满收官,各奖项尘埃落定。在参赛的65个花牛果品中,麦积区天利仁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天汪一号”花牛苹果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斩获“花牛王”桂冠。

  本次大奖赛,由天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果业专家成立鉴评组,通过果园现场观摩、采集样品检测,对全市申报参加“花牛王”评选活动的65个花牛苹果进行鉴评。“天汪一号”以单果重693.6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5%,纵径13.2厘米,横径11.0厘米,果型高桩、五棱突起、全面浓红、色泽艳丽,被评选为“花牛王”。麦积区东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家花牛苹果生产主体被评为金奖,清水县远门镇单魏村的魏茂生等10家生产主体被评为银奖,甘谷县安远镇任山村马玖林等15个生产主体被评为优秀奖,并授予秦安县雪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果品营销主体“十佳营销企业”荣誉称号。

  花牛苹果是天水市特有苹果品牌,也是我市多年培育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花牛苹果以色泽靓丽,肉质细嫩,香甜适口,品质上乘,先后荣获5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2008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公益宣传计划,2021以49.13亿元的品牌价值和88.72的品牌声誉指数位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声誉榜”,成为全省唯一进入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产品。目前,我市栽培以“俄矮二号”“天汪一号”等3至5代短枝型品种为主,产品销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一线城市,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驰名中外的品牌果品。

  据了解,“花牛”商标也是国内最早注册的苹果品牌,是国家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甘肃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公益宣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