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金融监管机构贯通协同工作座谈会召开

22-09-24 08:15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宋芳科

  新天水讯【记者李欣桐】9月22日,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金融监管机构贯通协同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周俊才主持会议。

  会上,天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苟钟灵解读了《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金融监管机构贯通协同配合工作办法(试行)》;4家驻市金融监管机构、6家金融单位就开展贯通协同工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洋指出,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金融监管贯通协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市深入开展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探索创新的一项制度成果,对于推动我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王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加强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有序化解政府隐性债务。要深入开展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清廉金融”建设。要有效贯通融合纪检监察监督与金融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室组”联动监督模式,持续加强金融市场监管。要畅通信访举报投诉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从严查处金融行业行贿受贿、职务犯罪等腐败问题。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金融系统要立足职责使命,主动作为,支持重大项目发展、支持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保障改善民生,推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金融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