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政协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56号提案

22-09-24 08:15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宋芳科

  新天水讯【记者 刘晓亚】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筱宁就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56号提案《关于加大天水市农村土地流转促进粮食生产安全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马筱宁一行先后来到麦积区渭南镇杨王村、石佛镇马家山村和花牛镇董塬村,现场参观了流转撂荒地种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流转的情况,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安全情况。

  马筱宁指出,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既是重大的工作任务,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生产实现连年丰收,2021年总产量达133万吨,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全市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持续落实好稳定粮食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耕地“占补平衡”政策,优先发展粮食生产,同时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和加快粮食规模化生产步伐,稳住“三农”基本盘,为全市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马筱宁强调,政协提案是反映民心、民意、民声的“信息树”,是为党和政府建诤言、献良策的“智力库”,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体现政协提案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