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2-09-24 22:21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田洋

  新天水讯【记者杨璟】9月24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郭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涉疫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情况。

  刘天波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不出事是硬道理,不出大事是硬底线”的理念,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采取超常规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滴水不漏,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防范化解道路交通管理特别是防疫保障车辆运输等方面的重大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从严从细管控措施,按照各自职能,履职尽责,对号入座,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效”。要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道安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推进的作用,紧盯决战决胜关键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落到实处、不出纰漏。

  郭庆祥要求,要紧盯重点人员、车辆、企业、违法、路段节点时段等六方面,深刻吸取近期较大事故教训,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把住交通事故预防的“主动权”,坚决稳住交通安全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强做实道安委平台,围绕做实通报、曝光、督导、追责“四项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本辖区交通安全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及时督促整改,全面分析道路交通事故原因,深入倒查各环节暴露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倒逼各方责任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