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统计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2-09-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省统计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我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情况怎么样?”“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在我省的贯彻落实情况如何?”……9月20日,多家媒体记者受甘肃省统计局邀请,参加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针对我省的统计工作向主办方进行了现场提问。

  本届开放日通过现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统计工作发展成就。据介绍,2021年,全省脱贫人口人均收入10079元,比上年增长18%,比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7.5个百分点。全省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5393.1亿元,到2021跨上万亿元台阶,达到10243.3亿元,年均增长6.9%,比全国年均增速高0.3个百分点。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也在不断提高,由2012年的21141元,到2018年突破3万元,到2021年再次突破4万元,达到41046元,年均增长7.2%。全省把着力点放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