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长城保护传承工作 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印发实施

22-09-2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嘉峪关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长城保护传承工作 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印发实施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窦翔)9月9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嘉峪关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长城保护传承工作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以下简称《方案》),对我市未来五年长城保护传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方案》指出,未来五年,我市将以立足嘉峪关、面向海内外,保护、研究、利用好长城历史文化遗产,讲好长城故事,弘扬长城精神,增强嘉峪关长城保护传承的权威性、时代性、影响力为指导思想,持续擦亮“天下第一雄关”的金字招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方案》要求,到“十四五”末,长城文化传承弘扬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再上台阶,研究阐释水平持续提高,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长城文化重要标志地功能定位更加凸显。

  《方案》明确提出,我市将立足本地特色,打造长城世界文化遗产重要标识地和长城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长城精神研究弘扬主阵地和学术人才聚集区、长城文化国际旅游重要目的地和长城文化深度体验区以及长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基地和优秀文艺作品高产区,并制定了4个方面的具体保障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