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这里的街道亮堂堂——嘉峪关市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治理见闻

22-09-2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这里的街道亮堂堂

  ——嘉峪关市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治理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李婷婷

  “占道经营的摊贩没有了,机动车也停放到车位上了,环境更舒心了。”近日,家住嘉峪关市名家汇商圈附近的居民,纷纷为近期周边环境整治成效点赞。

  嘉峪关市名家汇商圈密集,部分商贩占道经营,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自8月以来,这里汽车按位停放,摊位规范经营。

  变化源于嘉峪关市开展的“一难两乱”专项治理工作。

  自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督查与派驻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专项整治意见建议,人大、政协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齐抓共管,持续强化督导检查,逐环节全过程压实各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

  同时,针对停车资源“局部点位略有不足、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住建部门牵头,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市车辆及停车设施开展“网格化”排查,详细掌握全市停车资源现状,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选取群众反映强烈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试点。针对名家汇商圈等停车难问题突出路段,设置潮汐停车泊位330个,方便群众夜间临时停车。

  “自从小区门口的道路设置了‘潮汐停车位’,每天从20时至次日7时30分都可以免费停车,再也不用为没地方停车而烦恼了。”名家汇商圈附近居民刘国伟说。

  “嘉峪关市汽车站内停车场没有收费公示牌,工作人员不管(停车)几分钟都收费,也不开具发票。”4月23日,嘉峪关市一市民通过市纪委监委“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意见建议收集小程序反映问题。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随即督促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停车场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收费行为,落实好收费公示制度,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对停车场收费明码标价不规范、停车场不执行15分钟免费规定的问题进行通报,约谈相关停车场经营主体负责人,责令开展整改,要求商家向消费者出具收费依据。

  在整治“管理乱”问题方面,嘉峪关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城市停车场设施专项规划,指导物业小区完善禁停、限速标识,新增消防通道禁停标识,全市新增停车设施96处,新划停车泊位3284个,清理占用路侧机动车停车泊位从事非交通行为130起,清理“僵尸车”69辆,清理地桩地锁12处,提醒劝导违停车辆1220辆,查处违法停车2731起,整改各类突出问题198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