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特色产业绘就丰收新画卷

22-09-20 19:5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国这十年·甘肃篇

  标题:(喜迎二十大)甘肃:特色产业绘就丰收新画卷

  岁稔年丰,又是一年丰收季。在陇原大地广袤的田野乡间,马铃薯、洋葱、核桃、万寿菊喜获丰收,丰收的美景也给农户带来了致富的好“钱”景。

  这两天,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农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收。一袋袋马铃薯经过分拣、挑选、装袋后销往外地市场。据了解,今年马铃薯平均亩产达3吨,总产量预计达3万吨。

  兰州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马铃薯产量高、品质好、食用口感佳,市场前景广阔。兰州新区中川园区还将建设马铃薯原种生产基地,打造出年产20万吨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

  在景泰县红水镇洋葱种植基地,一派丰收景象。村民余占培种洋葱多年,管理又精细,她家的洋葱今年长势和产量都非常不错。

  景泰县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推广种植洋葱、洋芋、红辣椒等高效特色作物,形成生产、加工、贮藏、外运、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眼下,清水县20多万亩核桃陆续成熟进入采收季,在清水县土门镇高庙村的有机优质核桃示范园内,村民裴宝成和大伙正在采摘成熟的青皮核桃。

  目前,清水县在适宜区已累计建成核桃基地42万亩,建成万亩核桃乡镇12个、省级核桃标准化示范园9个、核桃专业化村47个,预计2022年核桃干果总产量达4.4万吨,总产值4亿元。

  渭源县3.6万亩万寿菊近期迎来丰收。在渭源县清源镇,农户们穿梭在花田里,开始第二茬万寿菊花朵采摘。

  今年,渭源县充分发挥生态旅游优势,激励群众在渭河源大景区沿线的五竹、清源等乡镇打造万亩花海种植片带,实现“农旅”融合,推动万寿菊特色产业经济、旅游收入双提升。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刘向红 宁永学 梁镇云 方思楠 刘博文  兰州台 陈晶 马子琼  白银台 卢昌来 雷臣元 冉小民 李冬 天水台 柴琪 赵军 郑添冰 马振宇 赵盾 赵军霞  定西台 王金生 马晓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