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突发!恢复通车一天后,兰新高铁部分列车因山体滑坡再次停运

22-09-18 08:04 来源:奔流新闻 编辑:刘姗

  原标题:突发!恢复通车一天后,兰新高铁部分列车因山体滑坡再次停运

  9月17日,奔流新闻记者获悉,受青海西宁山体滑坡影响,西北客运大动脉兰新高铁部分列车停运。此前,兰新高铁因地震影响停运八个月后于9月16日才恢复运行。

  9月16日晚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9月15日17时25分,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九家湾东山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山体距兰新客专线路约25米,按照青海省防灾指挥部要求,西宁至大通间铁路暂停运行。受其影响,兰州西至玉门D2751次、乌鲁木齐至西安北D2708次、乌鲁木齐至兰州西D2706次在运行途中折返始发站。

  发生山体滑坡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封 锁线路开展排查。经对滑坡体附近铁路线排查发现,部分滑坡体穿过桥身,兰新客专(即兰新高铁)西宁至大通西区间的二十里铺特大桥桥面发生变化,暂不具备通车条件。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兰新客专经停西宁开往张掖西、嘉峪关、玉门、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停运,其他方向开行列车不受影响。

  兰新高铁是连接甘肃兰州和新疆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今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导致兰新高铁区段行车中断。经过铁路部门抢修,本月初,兰新高铁列车陆续恢复运行,9月16日,全线列车恢复通行。

  9月17日上午,奔流新闻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目前兰州西发往乌鲁木齐的高铁车票已停售。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