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白露”到 昼夜温差加大

22-09-0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白露”到 昼夜温差加大

  暑天闷热基本结束,开启夏秋转换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9月7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随着夏秋季节“拉锯战”的打响,气温也像荡秋千似的跌跌撞撞。短期内,市区最低温在12℃至14℃之间,最高温徘徊在28℃左右,早晚温差在15℃左右,寒意渐显。

  9月7日23时32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每年公历的9月7日、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节气的开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农作物即将成熟,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蒸气凌晨时会在地面或植物的叶面凝成白色露珠,所以叫“白露”。“白露”一到,标志着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甘南、陇南、庆阳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8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14℃至27℃之间;9日,我市晴好,气温在12℃至27℃之间;10日,我市晴好,气温在12℃至28℃之间。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此时正是由热转凉的转折点,意味着暑天的闷热基本结束,我国北方大部开启夏秋的转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