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8月兰州市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第3高值

22-09-07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8月我市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第3高值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张生财 刘蓉)9月6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兰州市气象信息专报,刚刚过去的8月,全市平均气温达21.4℃,与历年同期相比异常偏高2℃,为历史同期第3高值;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34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倍,为仅次于2018年的第2高值。月内全市降水日数偏多,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强、持续时间长,有利于河流丰水、水库蓄水,旱情解除。同时,降水偏多导致黄河水位持续增高,流量增大。

  据悉,8月,全市平均气温达21.4℃,与历年同期相比异常偏高2℃,为历史同期第3高值。全市各地月平均气温在19.3℃-24℃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市各地偏高1.8℃-2.2℃,皋兰为历年同期第2高值,其余各站均为历年同期第3高值。

  相关气候专家分析,月内最低气温均出现在30日,分别是永登为6.5℃、榆中为7℃、兰州为10.2℃、皋兰为7.3℃。月内最高气温永登出现在6日为31.6℃,其余各地均出现在13日,分别是皋兰35.8℃、榆中34.4℃、兰州37.8℃。

  气候专家表示,8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34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倍,为仅次于2018年的第2高值。全市各地降水量在48.9毫米-268.5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皋兰持平,兰州、永登偏多5到7成,榆中偏多2.4倍,榆中为历年同期第1高值,永登为第6高值。

  据悉,8月,全市共出现5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次数仅次于2018年(6场)。其中,永登大部地区出现4次较强暴雨天气过程,引发洪涝灾害;榆中18日凌晨至19日上午,全县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天气,中西部局地出现暴雨,致使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