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陇原大地降水持续 气温下降秋意渐浓

22-08-2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陇原大地降水持续 气温下降秋意渐浓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8月28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未来几天,我省维持降雨频繁的天气格局。在冷空气和降水等多方势力的共同影响下,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凉意加重,大家外出时要带上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8月28日17时,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天水市麦积区中东南部、秦州区东南部,平凉市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东南部,庆阳市正宁县大部、宁县大部、西峰区中南部、镇原县东南部、庆城县南部、合水县西南部,陇南市两当县、徽县大部、武都区中东南部、成县中东部、文县中南部、康县中东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9日,我市阴转小雨,气温在15℃至19℃之间;30日,我市阴转多云,气温在14℃至21℃之间;31日,我市晴转多云,气温在14℃至24℃之间。出伏后,气温波动较大,昼夜温差加大,容易引发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此时切忌“乱穿衣”,应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夜寝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