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交管业务恢复线下办理第一天,情况怎么样?

22-08-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民警提醒市民排队保持距离

  8月9日,雁滩、城关、七里河、安宁等交警大队的车管、违法处理大厅全面恢复线下窗口业务办理。交管业务恢复线下办理的第一天,情况怎么样?当日,记者来到七里河交警大队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事的市民比较多,但两个大厅秩序井然。大家自觉佩戴口罩、相隔1米,测温、扫“小兰帮办”、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后即可办理业务。在民警的引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了解,在恢复线下业务办理的前一天,七里河交警大队就对业务大厅和设备进行了全面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窗口服务。

  记者看到,窗口工作人员逐人测温、登记、消毒后戴上口罩准时上岗。民辅警在办理业务时规范着装,佩戴面罩、N95口罩和手套,避免与办事群众直接接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有专人进行测温、登记、消毒、身份登记,之后市民依次等候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还有后勤人员不定时对大厅、窗口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安全。

  记者发现,进入大厅的人员都遵循“一事一人”,相同的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只允许一人进入。进入后,大家佩戴口罩,扫“小兰帮办”场所码,配合民警出示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温。

  车管中队指导员保萍告诉记者,窗口开放第一日,前来办理换证业务的车主较多。现在补证换证的业务可在“交管12123”App办理,选择邮寄或自取都可以。这样既可以节约时间,又能避免扎堆聚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