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商场、超市、菜市场、公园有序恢复开门开园

22-08-1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商场、超市、菜市场、公园有序恢复开门开园

  随着兰州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城区多家商场、菜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逐步有序复市复园,外出购物、休闲的市民也明显增多。8月9日,记者在市区采访得知,多家商场、菜市场、公园在恢复营业和开园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进入商场“一扫三查”

  当天上午10时整,兰州中心商业综合体正式开门营业,门前的小喇叭和商场内的广播不断滚动播报着:“进入商场请扫‘小兰帮办’,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测体温。”记者看到,商场门前设有工作人员双岗,对每位进入商场的人员进行“一扫三查”。消费者进入商场一楼后,通过自动红外线系统测体温,电脑屏幕前有专人盯查。“发现有人体温不正常,我们会及时劝阻进入商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监督检查。”正在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小杨说。

  “我刚购买了一部新手机,不会使用,能不能进去?”“大妈,您别着急,在这个本上如实填写您的住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是可以进入商场的。”查验健康码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解释。登记完毕后,大妈向工作人员点赞致谢。

  就在此时,来自渭源县的一名男子说:“我手机丢了,有一周没有做核酸,想着去商场购买一部新手机。你们放我进去吧!”工作人员劝道:“大哥,这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我们不能放您进去。”

  记者注意到,商场进出口分离,设有专用通道,4个大门同时设有双岗查验人员,各楼层也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消费者戴好口罩,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查验程序。

  兰州中心总经理王晓彬告诉记者,商场90%已恢复正常经营,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商场员工、营销人员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餐饮从业人员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商场6000多名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理。记者还注意到,商场对扶梯、电梯、门框等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有消毒记录。

  记者了解到,西站西太华商场也已恢复营业,对进入者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商场提醒消费者,购物前列好清单,尽可能减少购物时间。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减少与他人接触。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购物、结账时尽可能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乘坐电梯时,优先使用扶梯。结账时,优先选择非接触扫码方式付费。

  菜市场设专人专岗

  随后,记者来到五泉标准化菜市场和新港城十字步行街天天蔬菜市场,只见门前设有专人专岗,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从8月8日开始,我们就陆续恢复了市场经营,购进的蔬菜品种也多了起来,每天消毒3次,对于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予以劝离。”天天蔬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说。何家庄便民市场、八栋楼早市等农贸市场,目前正在全面消杀,做复市前的准备工作。

  市场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市场入口处主动配合“一扫三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优先采用扫码支付方式结账。尽量减少触碰货架、摊位等公共物品表面,回家后及时洗手。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

  各大公园陆续开放

  8月9日,小西湖公园正式恢复开放,东南北三个入口设有专人落实“一扫三查”。“大爷,请扫‘小兰帮办’,打开健康码。”“没有问题,您可以进去啦!”当天上午11时,小西湖公园南门的工作人员仔细地查验着每位入园人员的身份信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小西湖公园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后,正式恢复开园。

  地处北滨河路的马拉松主题公园也恢复了开放,市民走进园内休闲、锻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月1日开始,马拉松主题公园就恢复开园了,对入园者严格执行“一扫三查”。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兰州野生动物园、五泉山公园、金城公园、白塔山公园等几个大公园尚未开园,但正在做开园前的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