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抗疫一线 他们叫“驻守干部”

22-07-1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抗疫一线 他们叫“驻守干部”

“突击队”在抗疫一线。

  “感谢大家的帮助,我和老人孩子都安顿下来了,这份温暖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驻守干部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发送这条短信的是一名怀胎8月的孕妇。

  日前,这名孕妇被确诊为新冠患者,但是了解到与她同住的还有一名不到3岁的孩子和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接到这些消息后,防疫驻守干部当即帮她联系转运医院,凌晨4点,护送这名孕妇上了救护车……

  次日,与她同住的老人也被确诊,考虑到老人年迈无力照顾小孩,通过多方协调,驻守干部将老人小孩都转运到同一医院,让他们一家人能在一起,相互照顾。

  “突击队”集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6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全面接管靖远路街道17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纪委负责人带队的“突击队”。

  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展开拉网式排摸,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危重症患者、孕产妇、老人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后方”,确保特殊群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基本生活保障到位,让疫情防控有温度暖民心。

  “24小时客服”

  驻守干部平时工作的时候,遇到特殊群体都会多问一句: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了解到江南明珠小区有两户残障人在通知做核酸、发放抗原试剂时都听不到敲门声,负责该小区的干部主动添加微信,在上门前沟通联系好。

  为了能帮助居民解决需求,他“潜伏”在几十个微信群里,凡是看到有居民求助的,能帮忙的一定帮忙。自驻守小区至今,有500多位居民添加了他的微信,每当他晚上有空时,就会点开那些“小红点”,一一回复居民的留言。

  这位驻守干部开玩笑地说:“我感觉自己就是个24小时客服。”自驻守小区至今,区纪委监委的30多名驻守干部,都当起了小区居民群里的“24小时客服”,为居民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有时候凌晨两三点还会接到小区里的病人、老人打来电话咨询,他们总是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疑虑。

  “隔疫不隔爱”

  “小“小朋友,我是咱小区的驻守干部,给你们把东西放下了,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7月17日一大早,在东岗的隔离酒店,驻沉干部沙哑着声音打电话给一名独自隔离在酒店的14岁小姑娘。小姑娘的父母在外地回不来,听说她和哥哥被隔离时,焦急万分,联系到驻守干部。

  经过协调,她和哥哥被安排在了同一酒店的对门房间进行隔离,驻守干部为他俩送去了消杀后的衣物、生活用品、食物等。

  在抗疫时期,多名驻守干部化身“跑腿员”,将必需物资按特殊群体的“点单”需求分装,把物资和爱都送上门。为避免人员接触,“哒哒哒”的敲门声便是他们的“暗号”。

  督查组在集中隔离点检查时发现,酒店隔离点有4名孕妇,由于中央空调不能开启,房间内温度偏高,立即联系物资保障组配备急救药品及风扇。同时也为其他隔离点配备了急救药品、风扇等物资,保障特殊群体在隔离点受到关爱。“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坚守,为我们筑牢了坚固防线……”连日来,隔离点群众也通过多种方式对高温下坚守的防控驻守干部表达了谢意。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通讯员 李红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