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中国(甘肃)-马来西亚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召开

22-07-08 2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志富

  中国(甘肃)-马来西亚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8日上午,中国(甘肃)-马来西亚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兰州召开。作为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也是与主宾国马来西亚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会议以“深化务实合作 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旨在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重大机遇,双方推介优势产业,洽谈对接合作项目,共同促进甘肃省与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和双向投资扩规模、上水平。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致辞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马来西亚作为主宾国出席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充分体现了马来西亚与甘肃拓展深化经贸合作的共同愿望。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描绘了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甘肃迎来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同时,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正呈现更加蓬勃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RCEP生效实施,双方经贸合作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双方以这次推介对接活动为契机,借助兰洽会提供的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重点向境内外客商推介了甘肃省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中医药、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他希望客商代表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开展投资洽谈,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

  现场签约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兰州主会场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棕榈粕贸易、大禹节水集团农业技术与滴灌设备合作、甘肃品尚源医药文化有限公司中医药产业及文化合作、甘肃新丝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药材贸易等4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总金额1.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亿元)。

  此次会议为深化甘肃省与马来西亚务实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促进了双方对各自优势产业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拓展了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方向,为双方凝聚共识、优势互补、有效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