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您好!路易·艾黎】新中友协主席黎开盛:路易·艾黎架起了中新两国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22-07-08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您好!路易·艾黎网络主题采访活动

  1.2022年是艾黎先生诞辰12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你有啥向对艾黎要表达和寄托吗?

  路易˙艾黎是新西兰人民伟大的儿子。70年前,为建立和保持新西兰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艾黎推动成立了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今天,新中友协作为艾黎生活与工作的宝贵遗产,架起了中新两国间交流合作的桥梁。现在,艾黎宝贵遗产主要存在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山丹培黎学校,以及艾黎“手脑并用”的教育理念,它不断提醒我们,有效的学习需要平衡身体、大脑和精神三个方面。

  第二是艾黎发起的工合运动。“努力干、一起干”创造一个全新的社会,对今天意义一如20世纪30年代工合运动刚发起时一样重要。

  也是对今天最为重要的,就是艾黎终身致力于和平。艾黎认为无论对个体、人民还是国家来说,持续发展必须以和平为条件。作为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人,艾黎终身为了和平而奋斗,因为他认为只有和平才能带来繁荣。我们现在面对的是日益复杂的环境,即使是在南太平洋的角落,我们仍然铭记着艾黎,一个永远走在和平大道上的人。

  2.艾黎是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你印象的艾黎是怎么样的?可否讲述一下他的典型事迹。

  艾黎向我们展示了这样一个目标,那就是尽管历史、文化和语言存在差异,但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人民间的友谊建立国家之间牢固的纽带。艾黎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也提醒我们,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完成伟大的事情。艾黎将人们聚集在一起,为自己建立一个新的未来。艾黎的名言“有办法”总结了成功的方式。重点不在于我们前进道路上存在的障碍,而是我们如何克服它们。艾黎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克服障碍,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