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小葡萄“串”起群众“致富链”

22-07-04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夏日的阳光洒满大地,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的葡萄园里,一株株葡萄排列成畦,串串葡萄爬满架、累累果实惹人馋。虽然葡萄尚未成熟,但果农们忙碌劳作的身影却随处可见,整理葡萄架、疏枝抹芽……一行行的葡萄藤之间,遍布着即将丰收的喜悦。

  眼下是葡萄进入丰收的关键期,果农刘希军每天早早地就在葡萄田里来回穿梭,忙着将葡萄串上多余的小果子剪掉。“我家今年一共种了10余亩葡萄,主要品种是红提,今年葡萄均价一公斤5元左右,通过这几年的种植,我们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今年我又引进克瑞森、蓝宝石、阳光玫瑰、香妃等几个新品种,争取收入达到10万元。”说起葡萄即将带来的收益,刘希军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下一步,我们将深度挖掘‘平川味道’,依托‘丝路明珠’葡萄的品牌,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同时,还邀请专家走进田间进行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病虫害防治,加深果农种植理念的转变,积极探索“一村一品”可持续发展之路。”三二村党支部副书记潘峯说道。

  近年来,该镇按照“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点带面、连片成带、逐年推进林果产业发展。坚持把提升葡萄品质作为打开销路、进入市场的“立足点”,以绿色有机为导向,以标准化生产为指导,通过邀请土专家、田秀才等技术人才组建田间指导队,对葡萄栽培、修剪、养护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技术指导。积极引进推广阳光玫瑰、蓝宝石、克瑞森、新玉等10余种,通过新技术试验对比,提高葡萄品质。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展露地葡萄1800亩,设施葡萄267亩,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颗颗小小的葡萄串起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李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