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省残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2022年庆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2-06-30 08:19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6月28日,省残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2022年庆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宋保才、曾占奎,一级巡视员张恩和、二级巡视员姚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百余人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小萍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王建强领誓。大会表彰了2021年、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王建强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6名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奋斗在残疾人工作一线的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建强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评选和表彰的一批“两优一先”,正是在省残联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深入落实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第一身份”,争做务实为民的先行者、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争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建强强调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和“支部学习日”等制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广泛开展“学查谈访”工作,努力为广大职工解开心结、解决困难、解脱负担;要坚持“倾向基层、下沉资源、扎根群众”基调,着力做好宣传政策、反映诉求、疏导情绪、鼓舞信心、解决困难等为残疾人群众谋福祉的工作。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中发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绝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必须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起带头作用,在残疾人工作和树立新风正气方面走在群众的前面,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要起骨干作用,以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把群众争取和团结到党的周围;要起桥梁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从严从实推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增强领导力,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把好事业发展的“方向盘”;要着力提升组织力,落实好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从严教育、从严要求,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要着力增强执行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用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严明纪律、锤炼作风,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立,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率先立起政策纪律规矩,杜绝执行政策走样、打折扣、工作随意变通等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落实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形成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构建“奖优罚劣”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