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纪录片《星·火》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机

22-06-29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开机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9日,由兰州广播电视台和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张一悟纪念馆、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榆中县委党史办公室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星·火》在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该片主要拍摄场景将在榆中县、景泰大敦煌影视城两地完成,预计10月1日前完成后期制作,在省内各大媒体播出。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党史办、榆中县党史办等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开机仪式。

  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表示,纪录片《星·火》的拍摄,是传承红色文化的具体实践,希望制作方和创作团队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创作质量,力求拍出一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艺术精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导演赵国鹏

  “用影像的方式留存历史,是纪录片工作者与生俱来的责任。”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纪录片《星·火》导演赵国鹏表示,以张一悟为主人公拍摄一部纪录片是自己团队多年的宿愿。今天,是团队愿望正式实现的开始。

  如何在新媒体语境下把历史题材的纪录片拍出质感并让观众喜闻乐见?如何实现同一题材纪录片视听语言上的突破?这是赵国鹏和自己的团队从开始策划、调研过程中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此,团队在大量学习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决定尝试一种更加符合网络传播规律、更加容易被观众接受的方式——纪录电影。基于历史的真实,在剧本撰写、视听语言运用、现场拍摄、后期制作上,都将完全按照电影的标准进行拍摄制作。片中所有出镜人物,包括受访人物均由演员来扮演。整部纪录片的戏剧性、故事性、可看性将更强。

  任何创新都意味着压力。在赵国鹏和自己团队看来,要想在更高纬度上讲好甘肃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实现专业领域的突破,就必须承担这份压力,同时,这也将成为自己和团队前行的动力。

  赵国鹏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自己和团队将会全身心投入拍摄,力争创作出一部优秀的、具有历史留存价值的纪录片作品。

  纪录片《星·火》以甘肃第一个党的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甘肃特别支部成立、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发展壮大的过程为历史背景,以甘肃特支书记张一悟的革命历程为讲述线索,集中展现以张一悟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