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2-06-29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6月29日,甘肃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召开。“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通过视频的形式为甘肃青年民警送来寄语。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侦查直属大队大队长张子剑,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樱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赵涛,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陈富银,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陇南市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小勇,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站长于亮分别作了事迹报告。

  从警的志向和理想在家门传承,两代人的坚守,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人民警察的传承。张子剑,作为一名青年刑警,他继承了这份荣耀,继承了同样的使命担当,为了这身藏蓝无悔,他以执着坚守。张子剑说,刑警,是警察队伍里最辛苦、最危险的警种,选择了刑警便意味着面对一次次未知的生死瞬间,而“我先上”,也成了刑警面对危险时的口头禅。从警19年,张子剑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00余起,参与抓获并打击处理1200余人,参与破获命案现案100余起、命案积案68起,缴获毒品160余公斤,成功处置劫持事件解救人质2次。

  张樱凡所在的西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是一支扎根在庆阳红色革命热土的女警队伍,她们以热情、细心和睿智营造了一片独特的新天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张樱凡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职责使命,我们大队铿锵玫瑰将以不懈奋斗擦亮人生底色,以无悔奉献绽放最美芳华!

  “22年前,当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当我和同事在寒夜抓捕小偷、汗水浸透了冬衣时,我就知道,要守护这片雪域藏乡,守护这万家灯火,这条路绝不容易。”赵涛,一位用脚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奉献者,一位“三联动”预防调解工作机制的探索者。在地势复杂,人口居住分散的天祝藏族自治县,他用坚守和热爱守护着这片雪域藏乡的万家灯火。赵涛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同时,他也深信:爱民之事皆溪流,小溪可成江河。

  陈富银所在的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大队成立于2016年,这是一支承担着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巡逻防控的尖刀队伍。无论是惊心动魄的抓捕瞬间、分秒必争的冲锋时刻,抑或是默默无闻的日常坚守,他们总是冲锋在前,用满腔真情、真诚、真切,换百姓安心、放心、暖心。他说,人民公安,使命如山。新的起点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吹响新的奋进号角,麦积分局反恐大队将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忠诚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与众悲欢”是黄小勇从警20年的座右铭,他说,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派出所的案子不大,却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不管多忙,都要用心用情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一家家走访,一户户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村民之间的“和事佬”,从派出所的“和事佬”到公安局的副局长,他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行走在人民群众的困难之境、需要之处,默默奉献、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于亮所在的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青年队伍。于亮说,在牺牲奉献、寒来暑往中,检查站走过了14个年头,从来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因为抬头看到的是群众脱困后的笑脸和大风中高高飘扬的党旗。那一抹在方圆几百里戈壁大漠中唯一的红,是检查站民辅警心中坚持坚守的信念,是我们与严寒酷暑相伴、大漠狂沙相处,战胜一切困难的盔甲。十年默默坚守,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G30连霍高速、国道312线的平安畅通。他们与大漠并肩,在寂寞深处守护安宁,他们与长风共舞,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

  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六位来自兰州、天水、酒泉、武威、庆阳、陇南的报告团成员,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英模之魂融入血脉、铭刻于心,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