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陇人相·148期】我是一个兵 平凡又闪耀

22-06-27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蔡玉筱

  段会明,一个平凡又普通的名字,搭配着一张黝黑的面孔,尽显刚毅和阳光,很难看出他是一名已经有10年党龄的老兵。

  12年的军旅生涯,岗位5次调动,从不见他发一句牢骚,多一句抱怨,在他的心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自己都该尽好责。

  2010年12月,腼腆的大男孩从山东日照出发,既为圆青春一个美丽的梦,也渴望一次军旅的燃烧,一场注定不平凡的邂逅就这么开始了。

  从新兵开始,他就立志要矢志军营建功立业。因为心中有目标,所以他前行的脚步从不停歇,入伍第3年,就凭借吃苦耐劳的男子汉精神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入了党,当上了班长。

  日常生活中,他充分发挥自己懂电路、会维修的特长,主动对中队的营产营具进行修缮,换灯泡、换门锁,甚至连中队的训练器材也被他包揽。

  他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近期组织的极限训练中,别人背一把枪,他背一把再扛一把,反而还把别人远远甩在后边。

  极限爬行中,在布满碎石和荆棘的河沟,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奋勇向前,在膝盖和胳膊磨破的情况下,她仍然忍着剧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2013年7月驻地娘娘坝暴雨导致突发的泥石流灾害,在中队奔赴一线后,他主动请战到情况最复杂的区域,铲沙石、抗沙袋、固河堤、疏散群众、转移国家财产,带领党员突击队出色的完成了救援任务。

  2020年总队特战侦察比武,他主动请缨,刻苦训练,勤于钻研,为了加快进步,经常超负荷训练,最终在高手如云的比武场上,他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夺得突击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荣立三等功。

  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也许不是最出色的士兵,但他用拼搏与努力书写了无悔的“军旅青春”。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拥有了闪亮的光环之后,我们仍能看到一个在夜晚点灯、在细微处较真、在困难处前行的普通战士。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卢栋栋 方溪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