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西站小学家长课堂:公交爸爸当老师 交通安全讲座很生动

22-06-1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长的辐射作用,为孩子提供丰富优质教育资源。兰州市西站小学利用周三课后服务时间积极开展“家长智慧课堂”活动,邀请优秀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中来,给孩子们分享家长在某一领域内的专长和兴趣爱好,让孩子们从家长丰富的阅历中汲取到更多的养分,从而多层次、多角度地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6月15日,西站小学三年级3班家长精心准备了一堂特殊的“家长智慧课”—带领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三车队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成长”活动。课堂上,家长们向学生讲解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普及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帮助学生了解违反交通法规及违反公交车乘坐规则带来的危害,并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

  家长们绘声绘色的讲解,无不流露出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他们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从事公共交通工作的点点滴滴,多方面引导孩子们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挫折,使孩子们被满满的正能量所浸润,零距离感受到了不同职业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人心向学,择善而从”。家长智慧课堂不但充分整合了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传播理论贴合实践的教育理念,更给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创造了对未来世界的充分想象空间,给他们充满想象力的小脑袋里种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我们期待每一位热心家长都能走进课堂,携手心智学子,以求共同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