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乘凉休闲好去处 后备箱集市刷新金城夜经济

22-06-27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乘凉休闲好去处 后备箱集市刷新金城夜经济

后备箱集市全景

小夫妻经营“土豆多肉”摊位

摊主直播介绍货品

  夏日炎炎,华灯初上。在兰石T-one街区,近60辆汽车依次排开,车主们打开后备箱,从里面“变”出鲜花、咖啡、有机蔬菜、文玩手作等,贩卖生活美好与浪漫自由的同时,吸引时尚、新潮的消费群体驻足、体验,成为兰州人慢生活的新聚场。

  傍晚时分,穿行在后备箱集市,音乐声、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在这里,每一个后备箱都是一方小天地:“二叔的店卖快乐”的杂货小店、“西瓜太郎”的鲜榨果汁、“土豆多肉”的多肉盆栽、“花吃了那女孩”的自选鲜花……继续往前几步,有摊主打开直播,吸引粉丝慕名而来;还有一方舞台,驻足于后备箱集市的市民一边享用着美食,一边在驻唱歌手的惬意歌声中,感受着休闲的夏日时光。

  “我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在这摆摊了,就是想展示下我们的有机果蔬。”摊主任磊绝对是整个集市上最特别的存在,他的后备箱除了芦笋、西红柿、白兰瓜、西兰花、乳瓜等新鲜果蔬,还有好几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汽车后备箱摇身一变成了移动的有机蔬菜田间大棚,给烟火升腾的集市增添了一抹绿色。“花吃了那女孩”自选鲜花摊主崔英的摊位自带发光灯束,露营折叠桌椅,氛围感十足的装扮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主动“尝鲜”。“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鲜少有时间专门去花店选花、赏花,我们也是趁着这个机会把鲜花、把美好的事物带到大家身边。”崔英说,顾客不多的时候,自己也会和其他摊主聊天、交流,这对“社恐人”来说,也是一个更轻松、无压力的社交场合。“哇!好漂亮的多肉。”路过“土豆多肉”摊前,不少顾客被那几十盆纤巧、萌动的多肉吸引、驻足。“看看有喜欢的吗?这些全是我老公自己种的,也全都适合在家里养。”老板娘毛毛热情地招呼顾客,遇到聊得来的多肉爱好者,即使对方不买,夫妻俩也大方地赠送多肉苗。“我们在社交媒体‘刷’到这里有后备箱集市,特地赶来体验‘练摊’的快乐。”老板土豆说,他和妻子都是多肉爱好者,在西固也有自家的多肉大棚,“要感谢这些美好的事物,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后备箱集市组织召集者刘兴童介绍说,后备箱集市从有想法到落地实施只用了4天时间,兰石T-one街区的集市是从6月月初开始出摊的,固定每周五、六、日下午5点左右开始,最初的一周只来了14家摊主,后续参加的摊主越来越多。“摆的不是摊,就是玩。”刘兴童表示,不少年轻人参加都是“体验派”,他们不只图赚钱,更在意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交体验。其次,在这里摆摊的摊主不需要交摊位费,成本低、灵活度高,后备箱集市的车主遍布各行各业,有企业职工,有在校学生,有美妆爱好者、有直播达人,大家结束一天的紧张工作后聚在一起,放松心情,夜晚被拉长、延展,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这个周末,我们的后备箱集市会在雁滩欣大百货和西固金城中心同时和大家见面。”刘兴童补充说,白天商场正常营业,晚上利用广场空地的闲置资源,开办后备箱集市,保持了商场的人气,激发了商圈活力,也繁荣了夜间经济。(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