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不购买“三无”预包装粽子

22-05-3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不购买“三无”预包装粽子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邢娟 记者 袁文波)端午将近,粽子消费市场逐渐升温,5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粽子,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粽叶过于翠绿的粽子。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消费者购买后需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要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要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不要超过2个小时。

  端午节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或网络订餐时,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就餐时,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