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措并举 抓实夏粮收购工作

22-06-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 抓实夏粮收购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夏粮收购在即,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强化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规范备案管理,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国务院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为抓手,坚持公开透明、灵活高效、便民利企原则,规范开展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切实做到应备尽备;做好收购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特别是发挥好有关国有及大型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摸清粮播底数,精准开展粮食收购督查。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准确掌握今年各区县夏粮播种面积、种类和收获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工作;教育引导收购企业优化收购现场服务,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购粮食品种、质量标准和价格,做好咨询讲解、指示牌设置、接卸引导、账款清算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任何形式的“打白条”等拖欠农民售粮款的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粮油质检机构的作用,做好新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品质和安全监测等相关工作,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关,坚决做到按质论价,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此外,还将落实节粮减损各项政策措施;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