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党委书记马兰:照顾老人“到家” 全心全意服务

22-06-22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党委书记马兰:

  照顾老人“到家” 全心全意服务

马兰走访看望辖区老人。

  “仇阿姨您来了啊,快请坐……”6月17日上午,82岁的仇立芝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了社区党委书记马兰的办公室。

  仇立芝是三角线社区辖区的老居民。40年间,她见证了三角线社区的生活环境变迁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也目睹了历届社区书记为之付出的辛勤与努力。尤其是在发生疫情的这几年里,看着马兰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奔赴在抗疫一线,令她感触颇深,于是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社区。

  “在疫情期间,你们最辛劳,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简短的寒暄之后,仇立芝拿出了感谢信。整整8页纸,写满了她对马兰及社区工作人员辛劳工作的体谅与称赞,也饱含着对他们辛勤付出的真诚谢意。

  “虽然我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帮社区做些什么,但是他们的辛苦我全看在眼里。”仇立芝说,“尤其是马兰,不说别的日常工作,单是在疫情期间她带着大家做核酸检测、送菜送面,在小区门口值守,还要解决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是一个好书记。”

  “阿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的职责。”面对仇立芝的赞许,马兰谦虚地说。

  转眼到了中午时分,把仇立芝老人送到家门口后,马兰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急忙赶到“爸妈食堂”,拿了一份打包好的饭菜赶往残障居民赵秀琴家里。

  “阿姨,这是今天的午饭,我们给你送过来了。”“谢谢,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了……”

  “赵秀琴是我们辖区的低保户,她因为自小患病没有办法走路。我来到社区后了解了她的这些情况,所以在今年我们‘爸妈食堂’成立后,就将她纳入,解决她午饭的问题。”马兰说。

  “真的很感谢她!”说起马兰对自己提供的帮助,赵秀琴抹起了眼泪。“她经常组织社区的人过来看我,问我缺不缺什么。逢年过节还给我送东西,冬天的时候还送煤过来,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各方面的照顾……”

  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马兰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自2020年11月份来到社区,她就开始关注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尤其是孤寡残障老人。从建立“松柏档案”到成立“爸妈食堂”,再到“小兵助老”志愿服务队,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各种帮助和照顾。

  “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会持续关注辖区老人们的生活,为他们做好服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马兰说。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