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整治低俗网红净化网络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

22-06-2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整治低俗网红净化网络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近期部署开展“整治低俗网红”专项行动,对在互联网上通过“装疯卖傻”“低俗剧本演绎”“卖丑”“恶搞”等方式博人眼球、赚取流量、获取打赏的网络主播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省各级公安网安部门高度重视,联合网信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到6月17日,全省专项治理共查处发布低俗视频及直播案件33起,其中,刑事打击5人、行政处罚28人、教育训诫80人、集中约谈160人,关停相关直播账号20个,整治了一批活跃于小视频直播平台的低俗网红。对在道德、法律底线边缘不断进行试探的网红进行了集体约谈、教育,对长期以低俗内容误导网民的账号坚决予以封停,对触犯法律、法规的网红主播严厉依法打击,进一步完善了行业规范和制度管理,减少了管理盲区,阶段性净化了我省的网络空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