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残联参加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暨培训班

22-05-31 08:10 来源:组联维权处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省残联参加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暨培训班

  5月27日上午,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以视频方式在中国残联召开。主会场会议分两个阶段。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主持第一阶段会议,组联部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在会议第二阶段作换届工作培训。各省级残联主要负责人、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组联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在各省区市分会场参会。

  周长奎指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至明年6月底,全国省市县乡四级残联要自下而上接续进行换届,这是全国残联系统的一件大事。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要求,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是持续深化残联改革的重要契机,是保障残疾人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举措。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认真履行职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残联换届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素质,夯实组织基础,以换届促改革,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周长奎强调,各级残联要准确把握换届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章程、坚持政治标准、履行协管职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谋划部署,及时制定印发换届工作意见,统筹推进换届与改革工作;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请示和与下一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配齐配强残疾人干部,选优选强残联领导班子,考虑选好协会主席人选;要做好主席团委员和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的推荐选举和资格审核等工作,加大换届工作培训力度,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周长奎还对近一阶段各级残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中国残联组联部负责同志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从加强学习、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加强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作了重点解读;组织处有关同志就做好干部协管、残疾人干部配备、换届工作主要议程和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因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委托党组成员、副理事蒋录基参加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省残联人事处、组联维权处等有关人员共12人在省残联机关参会。我省残联将以此次会议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地方残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加强统筹谋划,加快工作进度,加大督导力度,组织全省各级残联按期高效完成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