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红色驿站”温暖一座城

22-05-2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红色驿站”温暖一座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亮

  今年以来,瓜州县着眼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质量,创新开展“红色驿站”建设活动,将党建阵地从办公场所向人流集中的商圈延伸,使党建宣传、服务群众、党员管理等工作更加贴近广大党员群众。

  走进瓜州县光明印象城发到家超市,入口处新建成的“红色驿站”,让人眼前一亮。驿站内配有服务台、书柜、桌椅、沙发、电子屏等设施,摆放着党史书籍、党报党刊等,还提供无线上网、手机充电、安全饮水、休息娱乐、餐食加热和医疗救助箱等免费服务。

  “红色驿站”立足展示瓜州“风电之都、蜜瓜之乡、草圣故里”形象,讲好瓜州红色故事,为商圈企业商户以及党员群众提供一个集学习教育、读书感悟、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好去处,着力解决商圈内“两新”党组织和商户无阵地、学习形式单一、党建资源少等问题,促进商圈企业党员、青年团员开展常态化教育,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

  “逛完超市可以在这里看书,既缓解疲劳,又增长知识。”邮电巷社区光明园小区居民陈丽娟说,来这里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很有意义。

  “红色驿站”还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为目标,以商圈党组织为服务主体,着力打造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传承红色基因、了解社情民意、服务党员群众的主阵地。

  “我想参加社区组织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可是不知道怎么联系。”“小区里很多人从楼上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这样很不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应该管一管。”……在“红色驿站”的“心愿墙”上,贴着很多类似这样的心愿小卡片。工作人员每天收集“微心愿”,主动联系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对这些“心愿”进行认领,并将进展情况通过“回应壁”进行反馈。与此同时,商圈内党员群众碰到急事,也可以通过“连心线”找到相关党组织的电话,直接联系解决问题。

  瓜州县通过在商圈建设“红色驿站”,打造红色文化阵地,把“红色驿站”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凝聚党员群众的共享家园,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广泛且周到的便民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