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信访局打通服务信访群众“最后一公里”

22-05-26 08:07 来源:瓜州县信访局 编辑:薛敏

  近日,瓜州县锁阳城镇村民刘某急匆匆到镇综治中心,请求工作人员解决他的难题。

  经了解,刘某所在的村子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不慎将刘某的8亩地小麦淹没,造成了经济损失。双方就赔偿金额多次沟通,始终无法达成共识。眼看小麦生长受到影响,经济损失得不到赔偿,心急如焚的刘某前来寻求帮助。

  锁阳城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立即启动联席会议机制,召集综治办、农业服务中心、刘某所在村组负责人研究处理办法。经过实地查看,锁阳城镇综治中心为涉事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对问题责任、赔偿金额、补救措施等异议逐项调处。最后双方达成一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瓜州县信访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为抓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首访首办的信访工作原则,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切实为民解难题、诚心为民办实事。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7个社区全部建立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变矛盾纠纷“中转站”为调处化解“终点站”,打通了服务信访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