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夯实产业之基 助力乡村振兴

22-05-24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鼎新镇以增强造血功能为目标,把产业兴旺作为巩固群众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蜜瓜、枸杞、果蔬和肉羊养殖等“一村一品”特色主导产业,有效推动全镇乡村振兴进程。

  “我以前长期在外打工,今年没出远门,就在村上打工挣钱,一方面能照顾孩子和老人,另一方面,我也想学学怎么种大棚,学点技术,以后也好跟着村上一起发展拱棚产业。”洪号村村民李晓娟坦言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金塔县鼎新镇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优先为特色产业项目提供扶持,依托合作社加快土地资源整合,大力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按照“设施提档、集中布局、连片建设、规模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以西甜瓜、西红柿、辣椒等优质瓜菜为主的钢架拱棚产业,全镇新改建日光温室430亩,建成高效瓜菜产业示范点2个,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劳务经济发展。鼓了群众的“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拱棚一年可以种两茬,头茬主要种植西瓜、茄子、辣椒、西红柿等瓜菜,6月份就可以上市,二茬再种些水果玉米、甘蓝、西蓝花等蔬菜。现在种蔬菜的效益好,政府投资力度也大,这20个棚年底至少收入15万元。”上元村朱金彦扳着指头算道。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金塔县鼎新镇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认真谋划,挖掘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新品种推广、技术指导等方式,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产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农民收入逐年增加,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局面正徐徐展开。

  通讯员 王萍 吕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