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特色“订单农业”打造乡村振兴“金钥匙”

22-05-23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振兴,产业是支撑,为了让村集体和群众同时富裕,金塔县大庄子镇积极联系对接农业上游企业,由村党支部牵头,发展订单农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收致富。

  时下,在头墩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农机设备在田间穿梭,一片忙碌的景象,农户们正在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番茄苗的栽植工作。

  家住头墩村的刘占军早上8点钟就来到地上,与20多名村民一起铺膜、架管、栽种。“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把地都流转给了村合作社,村上再雇佣我们种植西红柿,平时还能打点零工,一年下来也能挣不少钱。”刘占军开心的说道。

  “我们合作社今年与西域阳光公司签订订单农业,种植西红柿500亩,一亩地可产6吨,预计收入150万元,不仅解决了农户务工难的问题,还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收入,农户和我们合作社都能受益。”大庄子镇头墩村合作社理事长金付兵说。

  近年来,大庄子镇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发展订单农业,不断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农户”经营模式,建成3个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累计发展日光温室1800亩,钢架拱棚2000亩,发展大田西甜瓜3600亩,新发展树莓产业500亩,通过合作社订单育苗、基地订单种植、农户全程参与,不仅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 也有效调动了广大农户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实现增产增收良性循环。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