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芍药花开香满“坪” 扮靓乡村迎客来

22-05-24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艳阳高照五月天,芍药花开迎客来。近日,泾川县何家坪“轻‘五’飞扬·花海有约”芍药花节在城关镇何家坪村开幕,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和游客前来游玩。

  何家坪村位于泾川县城以东,地处城郊,背靠山峰,北依泾川县温泉康养小镇及南石窟寺,西眺王母圣地及大云寺,泾河环抱、俯瞰夸父峰,坪上风景优美,视野开阔,具有优越的城郊区位优势和天然山水生态资源。

  记者在何家坪村看到,新建成的网红摇摆桥、秋千树、多人秋千等,成为众多游客争相体验的景点之一,同时建成的美食大锅台,让游客在游玩之余还能品尝到农家美味。

  千亩芍药花海是何家坪村主打的特色景点之一,今年的芍药花已次第绽放,成片的芍药花长势喜人,粉红、大红、淡白的花瓣在高低起伏的碧绿间迎风摇曳,五彩缤纷,姿态万千,吸引众多附近村民和游客前来,或拍照留念,或欣赏美景,徜徉在花香怡人的海洋里。

  “在网上看到何家坪芍药花开的很漂亮,我就约了好姐妹一起过来这边照相、拍抖音,现场过来一看,各种颜色的芍药花竞相绽放,比网上拍的更好看,我和姐妹们都拍了不少好照片。”刚和朋友拍完照的游客孙改霞告诉记者。

  何家坪村党支部负责人吕刚钢告诉记者,何家坪村原来的群众都居住在半山上,当地群众一直守着大山,过着穷日子。随着国家易地扶贫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群众都从山上“土房子”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楼房”,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同时,为了解决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村上通过争取项目支持,利用山地面积大的资源优势种植了清香核桃,并间作套种芍药,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2021年,村上还通过种植油菜、芍药花等植物在盛花期形成的花海美景,举办了节会,吸引游人欣赏满山的油菜、芍药花美景,打通了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增收的新渠道。

  今年以来,泾川县城关镇紧紧围绕全县“2168”发展战略,坚持“党建引领、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以打造泾川县城后花园、何家坪生态旅游村为发展目标,结合全县文旅康养旅游产业链条的政策优势,筹措资金开发建成了占地47亩,集沙上游乐场、休闲广场、儿童游乐区、娱乐室、桌球室、手工艺品加工体验中心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体验苑,全方位满足广大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成功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通讯员 谢正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