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省列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22-05-24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科学有序组织,扎实细致推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目前,省列重大建设项目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顺利推进。

  位于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内的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挥舞着长臂,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抢时间、抓进度,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截止4月30日,项目已投资28. 58亿元,项目现场施工人数达1000余人,已开工单体工程13项,建设进度超预期。下一步将增强施工人员队伍力量,想方设法缩短设备材料采购周期,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确保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甘肃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亮说。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总体规划建设35万吨/年工业硅、30万吨/年多晶硅、50吉瓦拉晶切片、30吉瓦电池组件生产装置,以及配套的15吉瓦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电站。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00亿元,在瓜州县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建设5万吨/年多晶硅、2.5吉瓦/年拉晶、2.5吉瓦/年切片、2.5吉瓦/年电池、2.5吉瓦/年光伏组件生产装置,在瓜州县北大桥、干河口等新能源规划区内配套建设0.5吉瓦光伏发电和1.75吉瓦风力发电电站,计划于2023年6月底建成投产。

  自3月20日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瓜州县把项目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进度为尺度,健全完善绿色通道和“直通车”制度,采取县领导“点对点”精准服务、工作专班“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提速增量全程保驾护航。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启动以来,在甘肃、酒泉和瓜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项目建设稳健推进。今年,项目计划投资110.77亿元,建设目标是争取在年底前完成项目基础施工,土建主体结构完成95%,钢结构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60%,工艺管道的预制和安装完成50%,为一期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陈亮亮说。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是瓜州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科技含量最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更是瓜州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核心示范区、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低碳产业的龙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8亿元,纳税约16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带动瓜州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提档升级,为甘肃建设新时代“河西走廊”提供强力支撑,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我们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亮亮说。

  通讯员 赵小龙 刘玲玲 关银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