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健身广场带给居民“微幸福”

22-05-24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闲置地”变身“运动角”

  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健身广场带给居民“微幸福”

篮球场上激战正酣。

  5月20日,迎着初夏的晨曦,在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村新建的篮球场上,十几名年轻人你攻我防,激战正酣,享受着家门口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沿着丰和丽园小区南门的停车场走到尽头,蓝红色相间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器材场地映入眼帘,这处33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引得不少热爱运动的居民来此一展身手。

  这一切都得益于范家湾村社区将“闲置空地”改造成了居民健身“打卡地”。

  在这里经常打球的年轻人王琳说:“我喜欢打篮球,以前周末都会花钱到外面的场馆打球,自从今年3月份社区修建好篮球场后,我省了打球费用,还结识了不少球友。”如今,每天工作之余,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友谊赛已成为王琳的生活日常。

  2021年,范家湾村社区“社工委”、驻守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广泛征集民情民意。丰和丽园小区居民提出了运动空间较少,希望修建公共健身场地的诉求。

  随后,范家湾村社区立即将征集到的居民需求上报拱星墩街道,积极对接城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2022年2月初,改造工程正式开工。3月上旬,村社区运动场地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场地用悬浮地板重新铺设,耐磨防滑,安全性高。3300平方米的小广场分成了南北向的羽毛球场地和东西向的半场篮球场地,有防护网围挡,在旁边还安置了体育健身器材、休闲座椅供居民休闲娱乐。

  年轻人打球,孩子们在跑道上奔跑,老年人就在附近空地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各得其乐。伸腰伸背架、压腿机、双人漫步机、跷跷板……每天晚上,篮球场北侧的健身器材场地上,都会有很多中老年人、孩子晚饭后在这里锻炼身体……老邻居间一边唠着家常一边锻炼,悠闲而又自在。

  家门口有了运动小广场,让范家湾村社区的居民生活每天都充满着“小确幸”。家住丰和丽园小区的范红岩,是有两个孩子的80后母亲,自从家门口有了运动场地,这里便成为她和家人每天晚上必来的“打卡地”。“以前没有这些体育设施的时候,只能在家附近的街巷散步。”范红岩告诉记者,“如今村社区修建好的运动小广场,健身设施样样俱全,每天晚饭后,我都会陪着爱人和孩子出来散步、锻炼。”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范家湾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宗升告诉记者:“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是一项幸福工程。村社区利用闲置空地,修建改造了‘范家湾村社区全民健身小广场’,运动广场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还有健身步道和体育健身器材,补齐了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短板,同时也满足了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育运动的需求,还为今后村社区开展全民运动会、中小型文艺表演提供了公共活动场地。”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下辖的4个村社区全面排摸辖区的闲置用地,因地制宜,将一处处不起眼的“废地”打造成了全民健身小广场、小游园和公共停车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收获“微幸福”。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