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面摸排城市排水设施

22-05-2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讯 5月23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全面掌握所辖市政排水设施现状,进一步提升市区雨、污管道排水功能,该中心启动市政排水设施摸排工作,对现存积水点进行详细调研,根据调查情况,针对性开展养护维修工作。

  该中心安排专人对所辖管网设施进行每日巡查,根据巡查结果开展疏通、清掏工作。截至目前,中心疏通雨水管道120699米,疏通污水管道92383米,清掏检查井9052座,清掏收水井4236座。

  同时,对辖区的雨污水管道、泄洪出口、明沟、检查井、收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疏通和清掏,着重对易积水路段的排水设施(包括下游的排水设施)进行重点疏通,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保证排水畅通,防止形成内涝。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坚持畅通雨、污水管道,对辖区积水点逐步进行改造。对部分积水点安排专人值守,重点巡查;对破坏的收水设施进行维修,防止发生安全问题;对雨、污混流管网进行分流改造;同时加强汛期管网清掏和疏通工作,力保市政排水设施正常运转,保证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