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情系“三农”送服务 人才培育促发展

22-05-23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瓜州县南岔镇十工村的温室大棚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青年干部尚建明正在进行蜜瓜种植技术指导。

  尚建明是一名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20年12月通过瓜州县高学历人才招聘进入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

  “在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深深体会到单位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人才的关心和关怀,坚持用项目带动人才,用项目培育人才,让我们通过参与项目实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今后,我将继续满怀信心,奋发努力,全身心投入农技推广工作,把自己所学、所思用到田间地头,服务农民群众。”尚建明说。

  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始终把人才作为农业发展的核心资源,通过扩展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夯实用才基地,完善留才机制,坚持把人才用在重点产业上、用在抓点示范上、用在生产一线上、用在课题攻关和难题破解上,做到用才、育才齐发展。逐步构建起了以人才为核心力量的农技服务体系,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同时,积极对接省农科院建立并深化“院地”合作关系,引进国家、省级专家及技术团队,为全县蜜瓜、棉花、设施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更高的技术服务平台。

  “自2021年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在受邀共建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来,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全力支持配合示范点建设的各项工作,省农科院高度重视瓜州蜜瓜产业发展,双方齐心协力,助推瓜州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化生说。

  为加强全县农业技术人才培育,提升农技人员整体素质水平,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依托重点项目,搭建人才培育平台,紧盯我县蜜瓜、设施果蔬、棉花、粮食作物等重点产业,加强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培育了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农业科技人才。

  “至目前,我们培养农业推广研究员4名,陆续引进硕士研究生4名。同时,通过一系列科技项目的实施,实现了“人才+项目+基地”的深度融合,建成瓜州镇等5个人才实训基地,年开展技术培训300场次以上,培育县乡专业技术人才200人次以上,培训群众25000人次以上。”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莉说。

  通讯员 朱丹丹 胡小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