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社保认证“码”上办 服务群众“零距离”

22-05-2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崇信县锦屏镇刘家沟村村民梁社喜通过扫描微信群里的二维码,在手机上为老母亲进行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不出家门,扫个码,就能办成事,真是方便!”梁社喜由衷感叹。

  崇信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现场办”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性,依托“互联网+”平台,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上门服务”新模式,提升社保服务“随时办”能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领取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甘肃人社认证”APP或者关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在家只要一个手机就可以进行资格认证,快捷又方便。”崇信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王晓娟告诉记者。

  同时,崇信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于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上,用心用情打造人社服务,对高龄、病残、患病卧床或使用智能工具有困难的人员,随时通过电话预约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为特殊群体带来暖心服务,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阿姨您今年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县城市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孤寡、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采集、认证服务。

  家住御苑小区的老人王凤叶,已经70多岁高龄,腿脚不好,下楼不方便,每年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她的烦心事。不久前,老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给社区说明自己的困难,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为老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采集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办完了养老保险认证。

  “人老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多亏您来给我采集认证,真是省了很多事。”王凤叶拉着采集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崇信县通过引导群众使用手机进行自助认证及社区、村干部上门认证等方式共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12566人,其中开展上门服务认证2298人,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梁蕊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