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一季度嘉峪关市邮政快递行业实现逆势增长

22-05-18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邮政快递行业实现逆势增长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回静 通讯员 罗丹)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一季度,我市邮政快递行业克服因上游线路疫情造成的困难,实现了逆势增长。

  因部分地区收紧防控措施,快递严格进行消杀,作业时间延长,末端投递受到一定影响,快递时效有所延长。市邮政管理局积极组织快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扶持网点抗疫情保生产,通过动态调整运输方式和路线,努力保障快递网络稳定畅通。部分快递企业通过仓储对接、联动站点、系统调配等方式实现就近优先发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无接触派件服务在末端广泛应用,为满足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寄递需求发挥作用。

  一季度,我市邮政快递行业整体保持增长态势,据统计,1至3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3729.81万元,同比增长13.91%;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2734.44万元,同比增长5.81%。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2.10万件,同比增长23.08%;业务收入完成1761.63万元,同比增长22.67%。其中,同城业务量完成4.96万件,同比增长26.5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7.14万件,同比增长22.73%;快递业务投递量完成594.93万元,同比增长30.3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